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南】豆奶宗:大排長龍的五十年宵夜攤
Feb 12th 2014, 21:25,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南】豆奶宗:大排長龍的五十年宵夜攤

時間Wed Feb 12 21:25:37 2014

========================================= ○介紹店鋪:[豆奶宗 傳統早餐│中西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聯絡電話:06-2288657 ○營業時間:09:30Pm~10:30Pm ○消費提醒: 不管要內用或外帶都需要排隊點餐 ●消費時間:103年01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orange-dog.com/2014/01/blog-post_31.html#more 以前還在台南電影院工作時..工作到凌晨下班幾乎是家常便飯的事.. 畢竟午夜場散場過後還有一些現場環境的維護等等的收尾工作... 偶爾接到電影上映前的測片工作..那看完可能也都接近天亮了.. 於是『宵夜攤』這件事變成很重要的行程..附近剛好有一點刈包.. 不然就偶爾饕公麻辣燙或勝利早點..再不然遠一點就會跑到豆奶宗來.. 說到豆奶宗是我覺得很神奇的宵夜早餐攤..因為不管何時它天天都排隊天天都便宜. 所以剛好年前回台南的這趟小旅行..順便經過就把它紀錄順便懷念一下.. 『豆奶』..如果你會講台語的話應該就會知道..它是豆漿的台語唸法.. 所以原本當初第一次來豆奶宗的時候我以為是豆漿很厲害的店.. 結果它當紅的東西跟豆奶沒啥關係..不過還是很有趣的特色就是.. 一個幾十年的老攤車..民國57年起家時是擺在中正路與海安路口.. 在台南早期的商圈..中正路一帶絕對是首屈一指的熱鬧地區.. 這邊也絕對是見證繁榮風華與衰退蕭條的代表地區..從原本的指標林百貨.. 到熱鬧一時的九層樓..最後到中國城的建立成為中西區商圈熱鬧非凡的最後身影.. 當年這一帶也是戲院密度最高的地方..我的出生年代大概只跟到中國城這一段.. 而後沒落加上市政府的海安路開發工程一再延宕到腰斬..也讓整個商圈繁榮劃下句點.. 只是在那時搬家的豆奶宗..想不到一紮根就是20年的歲月過去... 也許過去商圈的風華不再..但是有屬於它全新的精彩夜生活..從宵夜賣到早餐.. 一家這樣五十年的老攤卻盡是潮男潮女的年輕人坐在裡面吃飯.. 算是相當特別的現象..畢竟我以為老味道只有老一代的才對味.. 雖然這附近的特種行業也不少..但是我想大老遠跑過來的還是大有人在..(比如我XD) 即便我一直覺得它們家的沙茶蛋餅我吃不出特別之處.. 可是吃久了卻也習慣的點上一盤..通常都會再叫上隔壁的牛肉湯XDD... 這邊的價位其實一點也不貴..這大概是吸引人的主因之一.. 來到這邊建議最好是一個朋友先到裡面找位置坐..另一個排隊.. 等排到再找位置就太慢了.. 點完餐老闆還用厚紙板寫上內容也算是古早味的點餐方式了X [沙茶蛋餅/20元] 這道可以說是它們家的招牌之一..大概來的客人裡面十個有七個都會點這道.. 手工煎製的蛋餅皮..吃起來是有古早味的口感..再淋上一抹沙茶醬.. 那自製餅皮帶有厚度跟Q度..和一般我們市面吃到的餅皮不同.. 我雖然非常愛沙茶醬..但是這樣的搭配我倒也覺得沒有驚喜之處.. (感覺搭辣椒醬應該也不差..畢竟搶戲的是餅皮本身) 以前我記得來這邊吃到的沙茶蛋餅的餅皮是帶有熱度的.. 但這幾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上電視報導跟網路媒體宣傳的關係.. 來的人多了..蛋餅的製量也大了..但是幾乎吃不到以往熱呼呼的餅皮了.. 我想以前是因為那熱度帶出蛋餅的香跟口感..而沙茶醬算是小有特別的調味搭配.. 現在就感覺有些東西是回不去的了.. [冰豆奶/15元] 如果說名為豆奶宗應該豆奶會有稍微驚奇表現的話.. 這杯大概我感覺不太出來..是因為點冰飲的關係嗎? 但裡面也沒有冰塊..可是味道就是偏淡了...但吃早餐(宵夜)就是習慣搭配一杯了.. [刈包/30元 其實應該是要點火腿蛋吐司的嗎?..可是因為突然想到刈包一直沒吃過.. 現點現包..老闆會馬上當場夾料..然後裝在袋子裡面.. 其實一點刈包也是這樣的包裝..對!只有包裝一樣..可一點是一直裝在袋子裡.. 所以常常吃到都是濕軟的刈包..這個部份是我比較不喜歡一點的地方... 但豆奶宗的刈包吃起來跟一點口味蠻像的..只是好在是現點現包.. 糖與花生粉的比例調和..裡面的五花豬肉肥瘦比例各具..但撕得較小塊.. 再加上點酸菜..甜酸油香的口味其實我還算喜歡..而且肉量算給蠻多的.. [熱米奶/15元] 米奶就是米漿..濃醇度跟香氣我覺得都不錯.. 至少比起豆漿更讓我喜歡..或許冷熱不能絕對的這樣相比較.. 不過今天的心得總結是如此.. 因為前面已經連吃了六攤..所以半夜的豆奶宗收尾就點得客氣得多..只是想留個紀錄.. 吃了這麼多年..其實它說改變的話也沒有太大的改變..因為老闆一樣忙碌.. 沙茶蛋餅一樣讓我吃不出為什麼觀光客跟在地人趨之若鶩的所以然.. (雖然我自己也還是偶爾會來吃XD...) 但我想它走過了五十個年頭..怎麼說也是屬於一個世代人們的回憶.. 對我來說..其實我沒有覺得它不好吃..只是到要排隊的地步就讓我興趣缺缺了.. 但我也有好幾年的宵夜時光都消磨在這..有時吃上一口蛋餅..就會想到那一年的故事.. 如果你有到台南..或許可以來試試..雖然我不保證你一定會喜歡XDD.. [延伸閱讀] 台南-慕紅豆 柴燒紅豆湯│中西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10/blog-post.html 台南-文章牛肉湯│安平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4/01/blog-post_27.html#more 台南-茂雄蝦仁肉圓+醇涎坊鍋燒意麵│中西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2/blog-post_18.html 台南-泰成水果店│中西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2/blog-post_12.html 台南-小公園擔仔麵│中西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4/02/blog-post_11.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5.40.7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