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嫌到沒一好?看看中國遊客眼中的台灣吧
Feb 19th 2014, 05:28

相信不少人有時候都有這樣的抱怨,「街道好髒亂」、「馬路不平」、「沒什麼地方好玩」!但近來一篇中國遊客寫下的旅人日記,卻讓台灣人看到了,「原來因為存在身邊已久,所以忽略了的美好」。

文章「帶孩子,去台灣」作者,以一篇圖文並茂的網路文章,感動無數台灣網友。除了如專業攝影師般的美麗照片之外,文字筆觸溫暖,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點醒了無數台灣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在他的描述中,台灣人富人情味而溫暖、街道雖不新穎卻乾淨整齊、台灣人謹守秩序愛排隊的行徑,在他眼中是中國看不到的「風景」。

網友最後下了這樣的註解「帶孩子去台灣,未必有最美的景緻,卻溫暖如春」。(劉邠如/綜合報導)

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恐怕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許多角落的美景,都被我們忽略了。一個中國遊客在過年期間來台十天寫下的一篇遊記,卻重新讓台灣人看見台灣的美好。

網友形容:「台灣的外表,像祖父衣橱最底下壓着的那件中山装,無數次的洗滌讓它泛白,甚至袖口用细密的針線打着小小的補丁。但是永遠方方正正乾乾淨淨的被呵護着,傳承着时代的氣息。」

網友:「台灣,拋開一切政治名詞,像那件中山裝一樣,傳承著更多中國慢慢丟失的傳統。」

網友形容,台灣的都市並非最繁華,風景也不算最美,但城市的文明程度,讓他印象深刻。

中國遊客:「我看過紐約香港的都市繁華,台北没有。我看過海洋在各地呈现的色彩,墾丁不是最藍。我看過雅魯藏布江江大峽谷的氣勢,太魯閣不及分分。但是,我從未那麼真切的感受過同樣傳承華夏文明的中國人。」

在中國遊客眼中,台灣人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在台灣的十天,我說了超過這一年說“謝謝”的總合」、「在台灣的十天,我排了超過這一年排隊的總合,只因為這個地球上最愛排隊的城市,给了我太多排隊的通暢。在台灣的十天,我聽到我的孩子說,這裡的人,和我們那裏不一樣。」

網友最後下了這樣的註解「帶孩子去台灣,未必有最美的景致,卻溫暖如春」。圖片皆引自《池上家庭影像》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