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流氓]是吾、奈奈、和椎名的故事
Feb 19th 2014, 14:25, by freefish94

作者freefish94 (writer)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流氓]是吾、奈奈、和椎名的故事

時間Wed Feb 19 14:25:05 2014

大家好,厚臉皮的野生編劇又來了,實在是因為...寫給我的情書很少(有寫的我都有看哦) ,所以我只好自己寫腦補情書給自己了...(淚~) 直接推入主題吧! 就如之前我在流氓的FB說過的,從第五集開始,大部分都是我們的原創劇情(其實編劇還有一位,就是帶領我的齊錫麟製作人,齊哥當年寫過「吐司男之吻」,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呢) 所以寫起來確實非常隨心所欲(也因此有了許多笑點?)。 不過我們還是沿用了漫畫原有的人物,比方說是吾的前女友奈奈,還有他的仇家椎名。 本來在漫畫裡,椎名只是一個來打一打的角色,奈奈也很溫柔地就把是吾讓給千惠,但我們覺得實在太浪費了這兩個角色, 所以我另外寫了一個新的故事背景,把他們三人的關係連結起來。 而這個故事,也會從頭貫串到尾,包括是吾為何老是說那句「我就是我」,還有曾經在他夢中出現的小男孩,和那對年輕夫妻... 接下來,就把這個大獨家率先分享給台劇版的各位: 是吾這個名字,其實是他大概七至八歲時,才被取名的。 究竟是怎麼樣的災難,沒有人知道, 當時這個走失的小男孩被帶到警察局時,他似乎承受了很大的驚嚇,因此無法開口說話,他說不出自己的姓名,說不出爸爸媽媽的名字,說不出自己住在哪裡。 這個不知道從哪裡來,也不知道自己要回哪裡去的小男孩,被警察帶到了育幼院。 在那裏,這個失語的小男孩備受嘲笑和欺凌,直到那個個頭比他高,看起來很堅強的小女孩,凌奈奈,有天向全部人宣布,不准再欺負他。 那天,小男孩勉強地吐出了他好久以來說的第一句話:「我…是我…」 「是我。以後你就跟著我,聽到沒有?」凌奈奈這樣對他說。 後來,育幼院的院長幫小男孩取了「秦是吾」這個名字,和慈愛的院長同姓。 楚椎名,一個外型斯文,有點蒼白內向的小男孩,他常默默地跟在奈奈身旁,在是吾加入之後,他們三人就成了好朋友。是吾漸漸恢復了說話的能力,也長得越來越高大,越來越強壯,他和椎名在學校被笑是孤兒的時候,是吾甚至會挺身而出保護椎名。 椎名在青少年時期始終是個清瘦的孩子,直到十八歲才突然長得比較高,身材能和是吾並駕齊驅。但是在是吾和奈奈的眼中,他總是那個需要被照顧的人。 是吾和奈奈很自然地就一直在一起,他們總是感情要好地手牽手,像家人,又像情人般地膩在一起,他們從不排斥椎名和他們一起,但是椎名也看出,他們兩人在許多時候,望著彼此的眼神是那麼特殊。 五年多前,麥老大重傷住院,是吾被抓,血聯一團混亂之際,椎名突然消失。 椎名消失了半年之後,卻突然出現在美國,奈奈的公寓前。 奈奈非常驚訝,椎名對奈奈說,我已經洗手不幹了,現在的我,不再是兄弟。 椎名對奈奈說,是吾被關之後,他對未來感到很茫然。他聯絡上以前認識的大哥,大哥移民到中美洲,椎名去投靠他,現在跟著他做家具進出口生意。 穿著西裝,看起來一派正派的椎名,誠懇地對奈奈告白,表示他知道奈奈的痛苦,他會陪伴在奈奈身邊。 椎名做生意來往中美洲和美國的空檔,他一定會抽空到紐約去找奈奈,短則三五天,長則一個月。三四年過去,奈奈慢慢走出是吾的情傷,也終於,接受了椎名。 ------------------ 以上,只是局部的故事,就是已經在第五和第六集有曝光的部份。 他們三人之間,還有和血聯之間的糾葛,會在接下來的集數,揭露更多的故事。 其實在重新寫新版劇本之前,就必須先把故事給重新架構好,編劇要比任何人都更清楚角色的背景和設定。即使這些設定不會全部寫到劇本裡,但是我還是要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他們。 對我來說他們是活生生的人,有自己的家庭、身世、想法、習慣用語,如果沒有這些想法是無法開始一個劇本的,我並不喜歡邊寫邊改的模式,這也是為何在「向前走」之後我不再接受on檔劇的寫作邀約。 扯這些有點多了啦,扯到編劇的工作去了,不過,我覺得台劇版的各位真的是非常熱愛戲劇的好孩子們,所以特別想跟你們分享幕後的這些。 總之,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故事的孩子們,好好地去把前幾集補一補吧,乖。 從這星期五再加入的也不遲,蛋糕店隨時歡迎你們的,雖然蛋糕很難吃(笑)。 只要是關於流氓的任何一行討論我都會看,大部分時間我都忍耐著不要出聲,因為不想打擾各位評論的興致。好的壞的都要說哦~ 謝謝大家!! 凱莉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2.115

Dawei1165:先推 02/19 14:31

kruzin:啊~沒搶到頭推XD 02/19 14:31

rainx:推凱莉編~我有注意到是吾不管小時候還是長大,都會說那句 02/19 14:33

rainx:"我就是我"喔~~~~~原來真的有梗阿~~~~ 02/19 14:33

kruzin:流氓蛋糕店真的越來越好看啊! 02/19 14:34

shinehi:推一個 02/19 14:35

rainx:很好奇為啥是吾會覺得"親死妳唷"會是個好的威脅方法XD 02/19 14:36

rainx:難道是因為千惠用這個方法讓很盧的酒醉是吾恢復清醒XDDDDD 02/19 14:37

shiounio:野生編劇推 02/19 14: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