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Feb 26th 2014, 05:32, by mitomo

作者mitomo (mitom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我的醫生男友

時間Wed Feb 26 05:32:13 2014

※ 引述《Ilovecats (~貓~)》之銘言: : 其實我看最原文,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原原PO在炫耀的感覺啊... : 像我光是想像"男友"如果是醫護人員,我能好好跟他走下去嗎? : (約會三不五時中斷、上班很忙下班累倒、病人一定得優先 ... ...等等) : 說實在的,我可能無法接受欸 @@ : (也幸好我男友不是走醫療業的) : 醫師、護士工時長,輪班很辛苦等等,這是事實不是嗎? : 的確如果你/妳的情人是這樣的職業 : 想必是無法像大部分情侶一樣有很多時間/體力約會 : 雙方有空的時間終於有交集了 : 總算可以約會的時候 : 因為情人累到翻過去了行程安排也要配合對方能負荷的 : 或者是宅在家休息看電視也是有可能的吧? : 原原PO說的也沒錯,要做醫師的女友(或男友亦然)甚至是老婆/老公 : 真的要能很獨立、不能太依賴 : 在對方終於下班可休息的時候換妳/你照顧他/她 : 也要很理智的接受很多"沒辦法的事情" : 例如 文中的約會約到一半被call走(而且可能不是偶爾如此) :    新聞報導過的醫師娘生產但醫師本人在刀房(之類的狀況) :    醫師必須把病人的優先排在自己家庭生活前面 : 我認真的支持,交往狀態中的情侶,如果有一個人是醫護人員 : 真的另外一半就要很獨立、很體諒、很理智 : 才能夠好好的走下去直到結婚 : 也很認同,婚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因為除非升到很高的位置 : (我醫學系的同學們說一般住院醫師大約都要當個5~8年之類的才有機會往上) : 否則隨時 on call 輪班制 等等一般大家知道的狀況絕對不會消失 : 工作的那個人真的很辛苦,但陪在醫師背後支持他、幫他打理家務的人 : 功勞也不在話下! : 當然 : 的確是"只要當另一半很忙很忙很忙的時候"就會是上述這種狀況 : 不會只有醫師這個職業面臨這種狀況 : (但台灣醫療體系的工作人員多半都處在這種被壓榨的狀態 是事實 不是嗎?) : 但原文分明就沒有說「只要不是醫師這個職業的人=比醫師還閒還有空可陪情人」 : 為什麼一看推文,還不少人嗆說難道輪班工程師就很有空嗎? 之類的? : 還有下面這篇更絕 (雖然不知道這樣討論會不會脫離情侶問題?) : 現在台灣是要比爛嗎?是要比辛苦嗎? :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應該是用在這種狀況下吧? : 『全職媽媽』很辛苦的好嗎?尤其新生兒階段照顧起來壓力真的很大 : 我認識年紀稍長我一些生了孩子的全職媽媽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 「如果是有上班,回家再顧小孩陪小孩,至少有半天以上喘息機會。全天帶孩子真的 :  很累而且有時候真的會非常的倦怠,還好老公都有看到我的付出,有表達感謝與支持。 :  如果沒有的話,全職媽媽連一點點成就感都沒有,滿滿是挫折感。」 : (以上是我自己的話,但意思上差不多是如此) : : 分享一下 : : 其實當醫生的太太很辛苦了 : : 應該說如果你的先生是工時長又需輪班的都很辛苦 : : 孩子照顧需要一肩扛起,尤其先生還只是小R時 : : 像我就是自己帶兩隻,出門揹一個,手牽一個外加揹著大包包 : : 下公車時,公車如果是非低底盤的,我就必須扛倆個下公車 : : 不是大力人士,長期訓練下來力氣也變大了 : : 小R的薪水不多,在台北很難用,到南部生活品質比較好 : : 想不出嫁醫生哪裡值得炫耀,不過就是一般普通人 : : 話說那個白袍 : : 我覺得那個好髒!!!!我都叫我老公醫師服要獨立洗 : : 推 tmXXXXX:你要上班嗎? 02/25 14:27 : : 不用上班,但獨立帶兩隻加上家事以及溜小孩已經超累了 : : 接下來還要讓小孩上點課,累~~~ : : 推 tmXXXXX:靠老公養 = = 這已經非常優勢了OK? 02/25 14:45 : 靠老公養?!都這個年代了還有人講家庭主婦是"靠"老公養!? : 家庭主婦(要顧孩子要做家務的,不是請幫傭請保母自己啥都不用煩的)超辛苦好嗎! : 大概【只有睡覺時間沒有在工作】,其他時間通通都貢獻在這上面了! : 這樣叫做靠老公養? : : 對阿,不是都這樣囉,我都嫌我老公的很髒@@ : : 每個人家的狀況不同,我們家沒人能幫忙,我先生又希望小孩有能照顧, : : 下班回家又能吃到熱騰騰的晚餐(不愛吃外食以及便當),他又討厭吃便當 : : 一定會自己帶便當,加上保姆費加一加,我想我還是在家顧小孩好了。 : : 沒出外工作不代表沒付出,帶小孩,作家事清潔,買菜以及煮飯(晚餐都煮五道菜) : : 婚後幾乎不買衣服,靠老公養喔?對啦,菜錢都他賺的,我也沒什麼開銷阿 : : 兩隻都給保姆帶的話,一個月最少三萬 : : 然後家事一定不能都我做,雖然他現在下班都會幫忙 : : 但煮飯我想我不會天天煮 : : 回職場算一算幾乎都給保姆了,而且家中沒其他大人,下班累呼呼回來只能自己顧兩隻 : : 種種考量才會當全職媽媽,家管一點都不好命,又不是當貴婦 : : 推 kXXXXX:在家做再多一句靠人養就打死了 難怪沒人想當家管 辛苦你了 02/25 15:02 : 真的,沒想到這種時代還可以看到這些言論... : : 推 VXXXXX:還好我賺的比保母費還多不少,要我整天看小孩受不了 02/25 15:03 : : → VXXXXX:另外很多醫生家都會請家事媽媽,很多也都只帶小孩不太 02/25 15:04 : : → VXXXXX:打掃的醫師娘,就我自己認識的是不少啦XD 02/25 15:04 : : 以前有應徵到空服員,薪資可以超過保姆費不少,但家很重要(捨棄) : : 現在有洗碗機,掃地拖地機器人,滾筒洗衣機以及烘衣機 : : 能用機器代替的就買來用,家事減輕很多很多 : : 隨著孩子長大,溜小孩以及開始安排一些課程例如:跳舞韻律之類的 : : 當媽媽其實蠻累得。 請人來掃這個,因為聽其他媽媽說有些工人來都掃不乾淨 : : 推 dXXXXX:看到這篇真的有種 得了便宜又賣乖 的感覺 試問哪個家庭 02/25 15:12 : : → dXXXXX:沒有你們上述的狀況 更多的家庭是保母費付不起, 小孩補習 02/25 15:13 : 真的要比慘,不夠慘不能抱怨嗎? : 那以後抱怨公主文,抱怨王子病的,是不是也不夠慘就不能上來發文? : 「你只是出門一定要接送、吃飯一定要出錢、吵架一定要道歉,我除這些之外還要 :  每個月給零用錢X千元欸!你不夠慘啦!你已經很爽了好嗎?噓你!」 : 這樣是不是不太對啊? : : 小孩上的課是救國團開的課喔 : : 價格非常便宜,可以網路看看,這是一個路人退休老醫師跟我說的 : : 我們家庭支出不多,除非有買家墊之類的 : : 剛剛看收支表,這個月伙食費雜費不到一萬 : : 因為我們是完全靠自己的,因此家裡的家具跟家電都是慢慢補齊 : : → dXXXXX:費付不起, 只好雙薪回家又要一起顧小孩 02/25 15:14 : : 噓 mXXXXX:除聘金外 夫方應檢附家事輕鬆設備 02/25 15:15 : : 我們沒聘金,沒婚紗,只有公証 : : 上面有說,洗碗有洗碗機,洗衣機烘衣機,拖地掃地機器人,吸塵器 : : 當然剛結婚是從存款不到十萬租屋開始, : : 現在有自己家真的非常滿足 : : 推 tmXXXXX:醒醒吧 你已經超爽的 你這種生活很多人根本過不得 ... 02/25 15:20 : : 推 cXXXXX:t大果然說的對已經很優勢了 單薪一堆家電還可以台北買房 02/25 15:21 : : → pXXXXX:我老公工時長休假少薪水跟醫生差遠遠遠,知足點好嗎 02/25 15:21 : : 推 tmXXXXX:可以抱怨阿 只是會像第一篇那樣被噓而已 @@ 02/25 15:46 : : → tmXXXXX: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 = = 是有沒有這麼貪阿? 02/25 15:46 : : → tmXXXXX:連醫生不夠浪漫 很忙 都可以拿出來靠么 = = 02/25 15:48 : : 噓 kaXXXXX:我媽還帶三個,你喊什麼累。 02/25 15:51 : : 噓 coXXXXX:好累喔 那像上班那麼輕鬆愉快 02/25 15:57 : 憑什麼不能喊累?你媽不喊累別的女人就不能喊累? 這什麼邏輯? : 君不見很多全職媽媽事實上真的會認為工作比較有成就感也不用整天面對孩子 :   像板上某些人的發言,真的不難想像為什麼全職媽媽會覺得很沒安全感沒成就感。 : : 噓 gtXXXXX:普通人?醫生的薪水真的算普通人嗎? 02/25 16:07 : 前面有說醫師不像普通人一樣 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不用那麼累 blabla :   被噓說哪裡不是普通人?輪班工程師還不是累到炸? : 這裡說醫師也只是普通人 :   被噓說薪水收入哪會是普通人... : 話都給你們噓就好了啊!!! : : 噓 kaXXXXX:我相信一般上班族,下班回家照顧小孩擔子一定比你重。 02/25 16:11 : : 其實我也沒那麼苦命 : : 應該說已經熬過來了 : : 孩子都能正常午睡,然後晚上九點後我就下班了(兒女都一覺天亮) : : 基本上家事靠電器幫忙,我已經輕鬆超多了 : : 目前最累得是,我兒子好皮帶他出門好累 : : 但陪孩子成長是值得的啦 : : 每次孩子跟我撒教討抱或是討親親時,真的好滿足 : : 推 tmXXXXX:都會有辛苦 只是您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很多上班族媽媽慘多 02/25 16:36 : : 推 tmXXXXX:只是 XD 醫生媽媽很辛苦 好像講得很悲慘其實已經很好了 02/25 16:39 : : → tmXXXXX: 太太 02/25 16:39 : : → tmXXXXX:多的是要輪值 工時長 ... 薪水少到另一半不出去賺不行 02/25 16:40 : : → tmXXXXX:生小孩 更是不敢想的夢 = = 02/25 16:41 : : → tmXXXXX:這樣的生活 我想您應該是無法想像 當然你目前的狀況 02/25 16:41 : : → tmXXXXX:和夢幻泡泡小妹妹 以為嫁醫生 可以混吃等死 整天玩有人陪 02/25 16:42 : : → tmXXXXX:實際的多 是真的啦! 02/25 16:42 : : → tmXXXXX:夢幻泡泡小妹妹 = 腦殘 ; 您 = 不算累阿(媽媽都累阿) 02/25 16:43 : : 噓 mfXXXXX:不用上班 帶小孩好辛苦喔 好棒棒~~ 02/25 16:56 : : 噓 mfXXXXX:不用上班 帶小孩 好辛苦~~ 02/25 17:05 : : 噓 kbXXXXX:我姊帶三個孩子還上班咧,妳這樣叫累?別笑掉人大牙好嗎 02/25 17:20 : : 噓 kbXXXXX:不好意思,我就是看不慣有人明明很爽還裝苦,不噓不行 02/25 17:25 : : 噓 kbXXXXX:照某些人的說法從古到今都不知道累死多少家庭主婦了XD 02/25 17:29 : : → tmXXXXX:多的媽媽是 全職家管兼上班 XD 02/25 17:31 : : 噓 kbXXXXX:沒人說很輕鬆,只是原po自以為醫生娘很哭,那其他行業的老婆 02/25 17:32 : : → kbXXXXX:就很輕鬆了是嗎?是不是嘛? 02/25 17:32 : : → kbXXXXX:很苦 02/25 17:33 : 「別人更苦,所以妳已經很爽了不能抱怨!」 : 「沒看到比妳苦的人很多嗎?居然來抱怨!該噓!」 : 這種狀況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 客觀來說,《全職帶孩子打理家務的家管》真的很辛苦 好嗎?! 個人不覺得j板友身為醫師娘有多爽, 單純分享自己的獨立持家不行嗎? 只不過身分敏感了點,就必須被放大檢視夠不夠辛苦嗎? 當全職媽媽是非常累又難有成就感的工作, 尤其老公工時很長的, 還很容易被污名化,看某些推文就知道 "只要帶小孩超爽的" "靠老公養不用上班真好" 還有人居然噓 "誰誰誰帶幾個都過來了" 真的自己全職帶再來說嘴好嗎? 過來?! 是過世了人家都看不見她的辛苦才會被亂比喻吧!! 我外婆家管帶四個小孩,結果肝癌過世!! 事實上全職帶小孩超累的啊, 老公每天上班都打電話回來問我吃飯了沒, 而我連接這種關心電話都沒空啊...orz 老公放假帶小孩我出門去買菜, 他也忙到沒時間吃飯, 所以他非常懂帶小孩多累, 而且他不像我還要準備小孩食物跟做家務 全職媽媽大部分是支持另一半的事業心, 跟為了給小孩更好的照顧, 那麼多保母照顧小孩出事的負面新聞, 當媽的也很怕啊~ 如果可以,我寧願老公賺少一點多跟小孩相處, 然後我非常願意回去上班!! 而不是老公出門小孩還在睡, 回家小孩已經睡著, 週休一天還要on call 再說,賺得多一點點就真的比較爽? 是能多揮霍? 像我們這種普通家庭出身的, 平時還是能省則省斤斤計較啊, 老公看著存摺還很疑惑: "我們有小孩還是沒花什麼錢耶?" 因為我即使累得要死,奢侈家電也只買了洗碗機, 即使在大陸也捨不得請阿姨來打掃啊 另外, 平時轟女生很自私不支持男生發展事業, 只會公主病又要男生賺錢又要陪的, 怎麼不來推j板友這麼棒的家管? 會回這篇只為了希望男性能看見女性的辛苦, 將來成為一個體貼老婆的好老公, 多參與小孩的教養, 而不是老婆辛苦把家務做好,小孩帶好, 還被嘴砲"你都不用賺錢超爽的" 這樣家庭會幸福很多很多~~ 昨天我老公看我忙了一天後, 趁小孩睡覺才有時間吃飯跟做小孩的玩具, 他說 "我還是去上班比較簡單..." (明天老公終於放假,我才有時間回這麼多)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88.76.18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