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院長帶著夫人回到過去,也讓我想起了……
Feb 26th 2014, 06:37, by huhulala

作者huhulala (波波滿)

看板SET

標題[感想] 院長帶著夫人回到過去,也讓我想起了……

時間Wed Feb 26 06:37:18 2014

  第六十八集,院長帶著夫人回到十年前美好的青春歲月,也讓我想起了……   我真的忍十年後的佳峰弘琇線編劇忍很久了。= =+++   趁我還沒改變心意,先來寫今天妞妞爭奪戰的感想,順便跟這條線的編劇算總帳。   ※以下的言論僅針對角色和劇情,與演員無關。    1.終於渣對方向的瑞峰   瑞峰不愧是法律系出身的前準檢察官,先一步告訴法官自己當年是有多 「逼不得已」才拋棄怡琇遠赴美國,自信滿滿得向法官陳述自己和妞妞這段 日子以來相處有多融洽,他很想彌補失散多年的親情,就是咬定柯家人絕 不會要妞妞說謊話,經妞妞在法官面前承認瑞峰的確很疼她後,杜家得一分。   怡琇也不是省油的燈,理直氣壯的訴說瑞峰當年的不負責任,以及自己 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生下妞妞,杜家和柯家一比一平手。   緊接著瑞峰又指出如果家裡有兩個媽媽,稱謂問題會讓妞妞錯亂,也會 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杜家再得一分。但怡琇又馬上反駁,表明自己絕不想奪 取妞妞的親權,所以妞妞一樣是叫她大嫂,柯家和杜家二比二平手。   然後,重頭戲來了,怡琇指控佳佳會傷害妞妞,顧律師則反控她灌輸小 孩仇恨思想,三比三平手!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這段法庭戲,勢均力敵又充滿張力,可惜上一集的 預告破梗,已經知道法官一定會把妞妞判給柯家,結尾少了一點驚喜感。   但我還是忍不主想吐槽,編劇,請問佳佳是花子投胎嗎?為何每次妞妞 去廁所都會剛好遇見她?   先把佳佳放一邊,重點在於,瑞峰終於渣對方向了。   其實從第十五集瑞峰跟著佳佳去美國後,我就知道他以後一定會在怡琇 和佳佳之間搖擺不定,但因為劇情鋪陳不錯,所以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說 句不中聽的,我支持他耍渣。XDD   但是,前面幾集的瑞峰完全渣錯方向,根本不是搖擺不定,而是整個人 都偏向怡琇! =口=(翻桌)  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到他有半點在乎佳佳,於是我開始看不懂瑞峰為什麼 要跟佳佳結婚,佳佳又沒逼他,編劇,你編佳峰結婚的用意何在啊?!=皿=(再翻桌)   如果劇情好看的話,這件事我可以勉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他和怡 琇從小一起長大,有結過婚,有過孩子,而且他真的有愛過怡琇,不愛佳佳 也還算情有可原,但佳佳有恩於他,不能放著不管,我可以腦補帶過。   But!之後他都沒做出任何有建設性的事,只顧著摧殘佳佳!=口=(狂翻桌) ,對我來說,不耍狠就不是反派,瑞峰只能算是爛人。   最可惡的是,瑞峰酒醉大鬧弘琇婚禮後,竟然下一集像是被奇怪的電波打到, 他「突然」發現,原來佳佳才是最為他著想的那個人。   這已經不是渣錯方向了,是渣錯次元了,瑞峰被外星人入侵了嗎? 當下我真的很想問編劇,這種無聊、人物走形、毫無邏輯的戲,你寫的時候不會 良心不安嗎?   既然要渣就給我渣到底,要偏怡琇就給我偏到死!當時看到瑞峰和佳佳 「突然」變得很恩愛,我真心希望他們快點回美國去,然後弘琇也快點出國 神隱,省得我每看到這四個人一次,心就寒一次。=-=   自從那之後,佳峰弘琇線我都是放空在看。   直到瑞峰擺出一個死人臉,要佳佳拿掉肚子裡的孩子時,我才開始回神 ,他總算又渣回去了。但那不夠,前面有說過,不耍狠就不是反派,瑞峰依 舊只是爛人,我還是超恨編劇。   但瑞峰在法院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雖然一審還是輸了,但法官 判給柯家的原因是1.柯家的經濟無虞2.佳佳和妞妞沒有感情基礎。   一聽到這些,他馬上跟佳佳提離婚,再加上第68集的預告,看到他打算 利用媒體放假消息,把展弘的公司搞垮,讓柯家經濟陷入危機,我真得很開 心,這才是黑暗CEO耍狠時會做的事嘛!Q"Q   2.逐漸恢復正常的佳佳   從第六十七集開始,編劇終於讓佳佳撿回智商和理智了,我好像又看到 了十年後剛回國的佳佳。   這邊必須先提一件往事,那就是,愛有各種形式,我對佳佳的愛屬於 很扭曲的那一種。   在第二十三集,峰佳完婚後,瑞峰竟然像個癡漢一樣開車跟著怡琇, 瑞峰回到公司後,佳佳問瑞峰,你剛剛人去哪了?   瑞峰當然不會說實話,打算用爛藉口呼攏過去,那時的佳佳知道瑞峰 還無法對怡琇忘情,但她只是雲淡風輕的說道:   「原來是這樣,我還擔心你會不會出事,想用手機GPS定位你在哪裡, 不過後來我又想,一大早沒看到你,就急著找你,這也太誇張了,你也是 成年人了,不會有什麼事,我就沒這麼做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在搞什麼鬼,我都知道,請別太過份。   那一幕,我瞬間愛上佳佳了!   這很不容易,因為在那幕之前,我是站在怡琇那邊的。   對,是瑞峰拋棄怡琇,佳佳沒有搶,這些我都記得。但瑞峰曾經是她 最好朋友的老公耶。= ="   可能編劇覺得怡琇和佳佳之間的友情不重要,但我真的、真的很在乎 這件事,因為第一集還有特別演出來:   1.佳佳被討債集團追趕,怡琇想都不想就衝過去護著佳佳。   2.佳佳被大媽欺負和對未來的願景,這些心事她都只跟怡琇說。    (好吧,也可能是那時候的夫人沒空聽。)   3.佳佳因為俊佑的事情假裝綁架弟弟,逼大媽兩次跳海,精神瀕臨    瘋狂的時候,怡琇都沒有放棄這個朋友。(看精神科那件事,如果    我是怡琇,我也會那麼做。)   4.第二十集,這是十年後怡琇和佳佳首度見面,怡琇跑過去抱她,    滿心歡喜的說道:      「佳佳,真的是妳,這十年妳過得好嗎?當初妳和瑞峰離開,我們 就再也沒有你們的消息了,現在妳總算回來了,妳為什麼都不跟我聯絡?」   怡琇開口說的第一句話,竟然不是問那個她等了整整十年的瑞峰去哪了, 而是佳佳過的好不好,完全沒想過瑞峰和佳佳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可能日久 生情(十年都不聯絡,怎麼想都有鬼),她是真的想念、並且全然相信這個朋友。   佳佳呢?她完全不顧昔日的姊妹情,要跟瑞峰回台灣舉辦婚禮也就算了, 愛上瑞峰我勉強理解,至少可以瞞著怡琇吧?但她竟然親自發帖子給大學時的 朋友,還買下峰琇的夢想屋,又故意讓怡琇看到婚紗照,我實在看不懂她為什 麼要做出一連串刺激怡琇的事,編劇好像也沒打算解釋佳佳的恨意究竟從何而來。   (注意到了沒?這條線的編劇懶到令人火大,我又要自己腦補了)   雖然我是到最近這幾集才「終於」明白她為什麼要恨怡琇,當時只覺得她 恨怡琇恨得很莫名其妙,但自從第二十三集的那一幕後,我徹底迷上了佳佳這 個美麗聰穎、冷靜理智的女反派。      所以……   去他個好姊妹!都十年沒見面了,趙怡琇那個擁抱根本是裝熟,她當年還 想把佳佳送去看精神科!而且瑞峰的命算是被佳佳救回來的,她竟敢霸占瑞峰 的心長達十年,還跑到婚禮上求瑞峰回頭,簡直毫無廉恥!   我完全支持佳佳刺激她、打擊她、羞辱她、踐踏她,最好讓她以後聽到 「郭佳佳」這三個字就哭出來,看到佳佳出現就閃尿,甚至讓她後悔出生在 這世上。   我是如此的期待,結‧果‧呢?我想不用我多說了。一樣的標準,不耍狠 就不是反派,佳佳只是普通的衰鬼。=-=   可是!第六十七集的佳佳知道瑞峰去找妞妞,她很有耐心的等了一整晚, 而且沒戳枕頭!當瑞峰坦承把妞妞的身世爆給柯家人知道時,她還有心情說風 涼話;接著瑞峰表明要搶回妞妞,要她當妞妞的繼母時,我以為她下一分鐘的 反應是像上次瑞峰說要拿掉孩子一樣,衝出去崩潰大喊「趙怡琇,挖恨哩~」 (那幕讓我狂笑,關怡琇屁事啊。),然後「親自」拿刀去跟怡琇拼命,但是 她好冷靜的接受這個事實,還馬上命令顧律師打輸官司,又給了死要錢的展裕 一巴掌,今天的第六十八集,還想到請仁德去勸瑞峰,我真的好感動。Q口Q   這兩集的佳佳好像逐漸恢復正常了,她不再把矛頭「全」指向趙怡琇 (如果是弘琇婚禮前,她這麼做還有點道理),而是選擇扯瑞峰這個罪魁 禍首的後腿,瑞峰說要離婚,她氣到動胎氣,倒在沙發上,但也只說要保 護孩子和家庭。   是不是代表佳佳終於要對瑞峰死心了?我可以接受她想維持婚姻, 只要看清瑞峰根本不可能愛她就夠了,再極端一點也行,一口氣報復瑞峰 和怡琇也很好。因為顯然對瑞峰的愛會讓她暴走(當年她愛俊佑時,用的 手段比現在聰明多了=-=)   說不定再過個幾集,她就會變回以前那個我很欣賞的佳佳,內建衰鬼屬性的 壞人也很萌(嚴格說來,佳佳從十年前就很衰)。我不禁如此樂觀的想著。www         請編劇讓瑞峰和佳佳保持下去。         還沒完,我還沒跟編劇算展弘和怡琇(尤其是怡琇)的帳,只是我突然覺得, 我幹嘛每次都要跟大家唱反調,像上次第六十一集,大家都沉浸在夫人對院長 體無完膚的愛中,只有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聊家暴。這次也是,我應該去無限 重播院長和夫人情牽十年的愛才對,剩下的改天再寫吧。(反正不急,我對佳峰 弘琇線的編劇可說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39.228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39.228 (02/26 06:44)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39.228 (02/26 07:08)

change1318: 02/26 07:14

Cerulean1220:但是對手是……柯家的坎坷程度… 02/26 07:16

Cerulean1220:大概是奈米等級吧ㄏㄏ 02/26 07: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