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新聞] 《大稻埕》遭社會學者譙破億爛片
Feb 11th 2014, 23:35, by chirex

作者chirex (沒錯,請你叫我大魔道士)

看板movie

標題Re: [新聞] 《大稻埕》遭社會學者譙破億爛片

時間Tue Feb 11 23:35:36 2014

※ 引述《A1bertPujols (The Machine)》之銘言: : 「如果可以拍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好片,誰想拍出一部叫座不叫好的爛片」 : 我覺得錯不在此片,錯在近年來台灣大放大賣的都是這種型態的電影 : 電影市場裡面因為個人的喜好不同本來就該有各種型態的電影 : 如果台灣「自製國片」能有像少年PI、濃縮的賽德克、無間道等電影 : 有一定品質又有一定數量同時又在台灣叫好叫座的話 : 像是大尾鱸鰻、大稻埕這種我個人根本不會花時間去看的片子 : 其實也是電影市場裡的一部分,有幾部票房亮眼事實上也沒什麼 : 你可以說是賀歲片,可以說是喜劇片 : 最可怕的是,這種型態的電影在台灣容易大放異彩 : 於是許多導演前仆後繼的爭拍這種容易衝高票房的電影 : 不要說過年,台灣電影根本整年都在賀歲 ! : 但是我們還不得不提出來重要的一點 : 很多導演在沒有成名時,沒有資金預算的情況,理想抱負情操都不能當飯吃 : 魏導當初如果沒有海角七號也不會有後來的賽德克! : 所以這類片子本身並沒有錯,可悲的是食髓知味 : 可悲的是停滯不前,可悲的是占據票房的永遠都只有這類電影 : 可悲的是台灣電影整年都在賀歲 : 我對台灣電影只有一個小小的期望 : 「卡司」 : 我真的不需要一些名氣大但根本不會演戲的人 : 我真的不需要一些只想嘎一腳增加曝光度的藝人 : 我真的不需要一些名氣大但看他演戲都痛苦的人 : 我真的不需要一些名氣大但連金士傑眉毛都比不上的人(純舉例無意攻擊事件本人) : 我寧願他是有實力的素人 : 我寧願他是有潛力的新人 : 我寧願他是對電影有熱忱有期待的演員 : 所以台灣很多電影我真的看到卡司連看都不想花時間看 : 拿豬哥亮納豆陳漢典等等來做廣告宣傳真的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其實平心如論, 豬哥亮真的算是會演戲的台灣本土藝人, 他不是演繹派,也不懂什麼角色心理學、表演法, 而是一種被生活、環境所狠狠紮實給磨出來的生活型演員。 他一直在扮演的就是豬哥亮這個人, 不管演什麼大家都覺得他在演豬哥亮。 忘了他的本名叫謝新達(後改謝友偵) 只記得他的招牌髮型跟七分褲。 也難怪在他出國深造的那幾年可以完全人間蒸發, 大家都找不到。因為當他放下那個角色的時候, 沒人知道是他。 豬哥亮讓我想到默劇天王-查理.卓別林, 大家看到他只會想到一個戴小圓帽、留小鬍子的小丑, 卻忘了他私底下其實是一個多情、嚴肅、律已, 而且對朋友友善的人,當他御了妝,走在路上, 完全就是一派的紳士作風,而不是螢幕上的滑稽樣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小羅特唐尼演的(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來看) 所以即使這部片子完全撐不起『大稻埕』這三個字。 但光『豬哥亮』的名字與演藝就夠撐起這部票房了。 換成是別人來演,可能早就洗洗睡了。 所以如果電影名改成『豬哥亮之夢遊大稻埕』肯定就沒人講話了。 否則當年豬演的連續小短劇『嘉慶君遊台灣』是有人會把他當成 歷史劇來看嗎? 別鬧了,真正想領會昔日台灣風土民情與文化的人, 光看預告就不會想進場了好嗎? 人家會買票大部分都是為了豬大哥。 誰跟你大稻埕?名字改叫大雞排, 票房照賣啦~!! -- 我還沒說完吶~~ 夠多了夠多了,回家啦~!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91.122

peterpee:大雞排好吃 現在在吃 XDDDDDD 02/11 23:37

qn123456:卓別林與他的情人很好看。 02/11 23:38

opsddb:卓別林是查理不是理查 02/11 23:38

感謝,已訂正

bling7568989:中肯 02/11 23:41

beagle2001:豬哥亮不會演?原文根本自曝其短 02/11 23:42

※ 編輯: chirex 來自: 61.224.91.122 (02/11 23:43) 這部還沒看,所以不知道,但之前的大尾鱸鰻真的很難看…, 唯一可以看的就豬哥亮的笑話,聽了幾百次的網路冷笑話, 從他嘴裡講出來就是好笑 ※ 編輯: chirex 來自: 61.224.91.122 (02/11 23:45)

HermesKing:推 票房根本就是靠豬哥亮 02/11 23:46

sexlarry:台灣影史的天生喜劇泰斗 許不了 豬哥亮 還沒第三人 02/11 2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