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之感悟 愛情之所以美麗
Feb 24th 2014, 11:10, by xuanPai

作者xuanPai (xuan)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來自星星的你之感悟 愛情之所以美麗

時間Mon Feb 24 11:10:19 2014

愛情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兩人給出了自己的全部,以成就一段就算是血緣相連的母子也無 法彼此給予的無比親密的關係。從此你把自己的所有秘密傾心以告,薪水財產都與她分享 ,有的人甚至連名字都冠上同個姓氏。還有了兩人生命的結晶,共同撫養他們長大。人生 中所有的時間事件,從此都要與她共度,死了以後也並肩而葬。區區凡人的微小生命中, 還有比這更重要的關係嗎?應該沒有了。 播到現在第十九集的「來自星星的你」,前兩個禮拜我看了好多遍,眼淚歡笑都不提了, 後來我終於發現為何它讓我每晚看到不想睡,深深的被劇情感動,原來是心有戚戚焉。都 教授是個外星人,為了頌伊決定留在地球;而我是個外國人,為了愛人來到台灣,也留了 下來。可能不是異鄉人的不知道這樣的犧牲有多大,親人好友,都不在身邊了,陌生的環 境,適應並生存,找到新的生活圈新的事業。我看到他的一開始的猶豫徘徊,想到我當初 的心路,曾經想放棄,然而卻在這條曲折的山路上繼續前行;曾用淚眼送愛人離去,以為 那是最後一面,終於不忍,憑著衝動對他說:我不走了。用行動說不走,有多少瑣碎的往 事,送別了身邊的一切,在未知中慢慢找到新的路途,前路迷茫卻努力望著他的臉,就像 望著天上的星星。 腳下的現實如同液化的土壤般破碎,因此要開口說「愛你」,是多麼的艱難啊。 我很同情這兩人,可以想像未來他們之間還會有多少困難。除了都教授很可能留下就會消 失這一點之外,兩個人的個性根本就不一樣:千頌伊是個話癆,都敏俊沉默寡言;千頌伊 根本不看書,都教授本人就是個圖書館;千頌伊愛看電視劇,都敏俊只看新聞…外界的壓 力也山大,平靜的生活沒有了,很可能需要適應沒有超能力的日子…明星有可能不拍吻戲 床戲嗎?會不會有別的人出現?… 因此我看著他們,在心裡默默的說:享受這種糾結的美好吧,剛開始都是感覺這麼新鮮, 以後…很可能你們就要靠著此時的記憶為養份,面對一把爛帳的生活呢… 當然人家甚麼都有,連半個首爾都是他家的。=A= 至少不用擔心開門七件事。 後來呢,看到後來,我想到了,愛情本身,就是這樣一個愚蠢而美麗的東西呀。放棄自己 的星球,放棄超能力,甚至放棄生命,值得嗎?哪有甚麼值不值得,人生不過就是做自己 想做的事,反正到最後都是一堆黃土。所以,真的愛了,發現你真愛的就是這個人,那就 面對吧。艱難險阻,那是會持續一輩子的,絕不是說了「I Do」之後就大結局了,必須不 斷的挑戰,不斷的贏得你想要的。Fighting!用千頌伊的眼神!A=A 為了愛你付出了你的全部,相對的,你也會贏得她/他的一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196.98.32

moonclock3:推一個,寫的很好。 02/24 11:50

agoodnight:推好心得,推原po的勇氣! 02/24 11:52

marymm:同推一個~~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不過,千頌伊可是非常喜 02/24 11:56

marymm:歡都敏俊說話,往後日子可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02/24 1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