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籃球瘋
>籃球瘋 
Are you an App Developer?

Win $45,000 by publishing your iOS or Android App! Visit Chupamobile
From our sponsors
左線掃射 台師大4連勝 晉級6強決賽
Feb 19th 2014, 23:00

台師大左撇菜鳥張銘峰攻下8分、5 籃板。李鴻明攝

UBA12強複賽 台師大 75:59 明道
【陳雍仁╱台北報導】UBA(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大專籃球聯賽)傳統勁旅台師大有支「左手部隊」,本季陣中共有5名左撇子,人數為複賽12強之最,且遍佈4個年級,台師大總教練陳子威自豪地說:「幾乎UBA的左撇子好手都在我這啦!」昨戰明道,台師大「左手部隊」合拿26分,助台師大以75比59輕鬆奪複賽4連勝,複賽累積戰績7勝1敗,提早晉級6強決賽。


台師大隊長洪康喬就是「左手部隊」的大當家,昨因領先比分早早拉開,僅上場16分鐘,攻下7分、5籃板和2抄截,他說:「左撇子球員因為不多見,所以容易造成對手防守的困擾,因為我們的慣用手和習慣的切入路線都和右撇子剛好相反。」


台師大 左撇子部隊一覽

教練戰術更靈活

昨台師大5名左撇子球員,除菜鳥李漢昇因大腿「吃雞腿」無法上陣,其餘4人輪番上陣,以菜鳥張銘峰表現最佳,攻下8分、5 籃板與1抄截。「澎澎」陳冠全哥哥陳俊軒,雖僅有6分、8籃板進帳,但他防守明道得分主力蘇奕晉有成,全場讓蘇奕晉10投1中,只拿7分,賽後陳子威大讚:「陳俊軒雖然身高不如蘇奕晉,但身體夠壯,不怕碰撞,這場真的守得很好。」。
談起「左手部隊」優勢,陳子威說:「對教練來說,設計的戰術,通常會讓球員從他的慣用邊出手,增加命中機會,如果陣中有右手和左手的球員,當然增加教練戰術的靈活性。」陳子威還稱讚自己的左手部隊:「他們5個人有上籃手感,又有外線,真的都不好守。」
昨大勝明道,陳子威說:「預料中的事,因為我們在開季前的練習賽,曾贏明道30多分,所以這場我們本來就勢在必得。」



UBA複賽排名

目標打到對手怕

儘管台師大在昨役贏球後,已確定拿到6強決賽門票,但球員們還不打算鬆手,洪康喬說:「我們的目標是複賽全勝,不僅要拿下種子資格,還要打到對手怕我們,這樣就算在決賽再碰頭,也能在氣勢上壓過對手。



今日賽程

12強複賽 昨日戰績

醒吾科大 79:72 台灣科大
文化大學 72:70 台灣體大
高雄師大 89:84 台灣藝大
台灣師大 75 :59 明道大學
國立體大 85:72 輔仁大學



台灣藝大教練 李伯倫

【教練談左撇子】投籃難防守

左撇子球員在球場上的確有一些優勢,比如說在投籃時,防守球員比較不好掌握時機,但我認為左撇子的數量無關戰力,球隊戰績要好,還是得回到團隊作戰能力與基本動作,因此當我在找球員的時候,並不會刻意去找左撇子的球員。



台灣體大教練 麥財振

天生比較準

以我自己的經驗,左撇子的球員天生就比較準,我指的是有籃球細胞的球員,另一方面,國外也有研究統計,慣用左手的人在運動神經、語言、口語表達能力都比一般右撇子的人還要更好,如果有兩個相同條件的球員讓我選,我會選擇左撇子的球員。



明道大學教練 沈欣漢

進攻佔便宜

右撇子球員是多數,所以我們在教導球員防守時,站位、腳步都是針對慣用手是右手的球員,因此左撇子球員在進攻上的確會佔一些便宜,尤其是在左側邊的進攻,以及翻身跳投最明顯,不過我個人認為,左撇子球員多寡和團隊戰力沒有太直接的影響。



Nini 22歲 自由業

【球迷報報】陪男友挺台體

我是張晸暉的女友,這次是陪男友來幫台體加油,可惜台體最後輸給文化,但我知道球員們都已經盡力了,如果男友還想來看球,我也一定會陪他來,希望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台體風光贏下比賽。



Vivian 20歲 學生

中立不傷友情

我是輔大的學生,和台藝大的好友一起來看球,所以台藝大和輔大都是我們支持的球隊,只是就怕台藝大和輔大兩隊交手,我們已經商量好,如果這樣我們就坐中間,包持中立,但還是希望這兩隊能一起挺進決賽。



任任 25歲 服務業

南北戀得相聚

我是高師大呂濟而的女友,和他家人一起來加油打氣,原本我和他一南一北,聚少離多,但這次因為他上來台北比賽,反而給了我們比較多相處機會,他感冒還沒完全好,但還是努力打出好成績,真的很替他開心。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