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第14集讓我有滿滿的喜歡 滿滿的溫暖感動
Feb 23rd 2014, 18:04,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第14集讓我有滿滿的喜歡 滿滿的溫暖感動

時間Sun Feb 23 18:04:40 2014

第14集滿滿的溫暖與感動,肯定可以反覆重看好幾次, 應該是我看《我的自由年代》裡最喜歡的一集。 一.喜歡流川的在乎--苦澀告白 1.流川直接說出他不開心的原因>>>因為關說 2.流川直接又苦澀的告白>> 那個擁抱代表的是「我喜歡你」 這麼的直接將心中的一切跟嘉恩說,足以代表流川已經非常信任嘉恩, 嘉恩對他來說,是他覺得一定可以理解他的苦處的人:) 嘉恩在他心中的份量已經重到可能連流川自己也還沒查覺。 如果是3631事件之前的流川,說不定流川就會使性子, 跟嘉恩發脾氣,叫她不要多問就騎走了, 但是流川在與嘉恩經歷這麼多事後, 他完全在嘉恩面前卸下心防(真是太棒了) 之後讓我大聲尖叫的是突如其來的告白, 是一個我跟所有自由迷期待了好幾集, 卻從未想過會是這樣出現的告白。 因為在乎這份喜歡,因為在乎嘉恩, 更希望一旦決定了,自己就能夠去承受所有的一切, 包括與爸爸的交換條件將得到的不自由, 連流川都無法確定他是不是能面對這些失去, 在這麼脆弱的時候,流川還能跟嘉恩表明他對她的喜歡, 真的覺得這份愛,好純粹好難得, 他真的想好好守護眼前的一切,眼前這個特別的女孩--嘉恩二.喜歡白雪大罵豬頭川 我喜歡白雪面對流川失蹤,表現出的鎮定。 我喜歡白雪即使面對曾經喜歡的流川,也會因為他的不負責任生氣。 我喜歡白雪大聲對天空罵流川是豬頭,真的很迷人可愛!! 白雪也沒意識到,不知不覺中,她愈來愈能在人維面前徹底的放鬆做自己。 我喜歡白雪從告白失敗後的成長,如果是以前的她,跟流川吵架後大概會哭個不停, 但是白雪更加堅強了,也看清了自己喜歡的也許是幻想中的流川, 有沒有可能,未來會是白雪覺得人維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換她喜歡上人維呢? Ps:其實流川對白雪講的這句話,那妳覺得我又是什麼樣子? 如果套用在與他多年交情的其他人身上,都是很傷人的話。 你怎麼能去奢望,所有的人都能夠像嘉恩一樣夠了解你? 更何況是你總是築了一層保護膜,又怎能去要求你身邊的人,可以看透你? 因為自己的情緒和家裡的壓力,任性的丟下尋寶社和所有朋友不管, 真的很不負責任,我們是觀眾可以理解流川的難處... 但是流川自以為瀟灑的想把所有過錯攬在身上, 又難道不是對所有愛他的人,是更大的傷害? 流川這樣的個性,我覺得會是日後他跟嘉恩相戀的一個未爆彈。 三.喜歡流川眼神傳達出的不捨、無奈、壓抑、痛苦 喜歡嘉恩擋住流川發動車子的手,要他不要走, 喜歡流川反握住,靜靜的看著嘉恩這一刻。 此時,無聲勝有聲。 從流川在宿舍眼眶泛紅,到他在停車場看著嘉恩的眼神, 他眼中透露出的是不捨,要一個人去放棄他心愛的一切,很痛! 將握緊的手,輕輕的放開....真的很揪心呀~ 就像是跟過去的一切、過去的自己,告別了Q_Q PS:李國毅第13集跟第14集演的真的很好~ 四.喜歡祈薇戀終於破解了3631關卡 想到用畫畫的方式破解3631之謎,用拍賣來讓小薇畫畫, 順便一語雙關(交往跟拍賣),日祈真是厲害啊!! 前幾集我還在納悶,日祈跟小薇的3631之謎呢? 原來編劇都有記得,很有邏輯的考慮到小薇個性不是直接問的, 而是讓她用拒絕的方式來跟日祈講,她很在意3631影響她跟嘉恩友情, 也帶出她對日祈的好感,珍惜與日祈的相處。 另外覺得編劇與劇組,很用心的安排小薇打工的地點是漫畫店, 如果以小薇害羞慢熱的個性,安排在餐廳或咖啡店當服務生,就比較說不通了, 我的自由年代的劇組真的很細心耶!! 五.喜歡編劇總是不忘去描寫家與人的關係與影響 流川媽希望流川放心去飛的愛, 流川爸拙於表達帶有嚴厲的愛, 不管是哪一種,都是真心真意對待流川的愛。 流川爸嚴厲的要求與期待裡,藏的是對流川的愛~ 願意妥協讓兒子飛出家裡的牢籠四年, 知道兒子將被退學,雖然生氣卻擔心,並且願意迅速幫忙處理。 很多家庭也是這樣吧,父母拙於表達對子女的關愛, 想給他最好的,為他訂立出自己覺得最好的未來, 卻忘了最重要的是,子女喜不喜歡?願不願意? 想起最近看到的報導,小提琴家陳美代表泰國出賽冬季奧運, 背後的故事原來是她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是滑雪, 卻因為媽媽一心要培育她成為音樂家,而硬生生打斷她的夢想, 直到前幾年她覺得已經完成媽媽對她的期望,她辭退擔任經紀人的媽媽, 才能開心的奔向她最愛的滑雪,在今年用滑雪選手的身份站上國際舞台。 流川討厭自己爸爸是不是還有更多的原因? 嘉恩能不能成為流川用另一種角度看待爸爸的溝通橋樑? 能不能成為父子心結打開的人? 希望嘉恩成為這對父子的力量。 六.喜歡嘉恩設計的尋寶 超級喜歡這段,看得超級激動。 劇組沒有用老掉牙的回憶畫面搭配尋寶, 而是讓我們跟著流川,一邊尋寶一邊在自己腦海回憶川恩的點點滴滴。 (我那時超害怕會出現三立最愛用的回憶畫面,我超討厭一直用回憶畫面的做法) 嘉恩用流川最喜歡的尋寶,給予流川力量。 讓流川在尋寶過程中尋回迷失的自己, 他總是一直對別人、對嘉恩點出許多困惑解決煩惱, 卻忘了把這些他帶給別人的寶藏,分一份給自己。 編劇巧妙的將前13集他編寫的好幾個梗,串連在一起,前後呼應,梗中有梗, 沒想到這些曾經,成為嘉恩設計的尋寶遊戲。 七.喜歡嘉恩的聰慧--這個擁抱代表的也是「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嘉恩,戴上3631給的耳環, 穿著平常很少穿的裙子自信的踏進尋寶社這一幕, 她要告訴流川,我喜歡的不只是完美流川, 另個狀態有著黑暗面的流川,我也可以包容著去愛。 最後,嘉恩主動給了流川一個擁抱, 就是流川對她說那個擁抱代表我喜歡你的回應。 嘉恩直接的回應流川對她的心意,真的太帥氣了!! 天啊,人生中能遇到幾個像林嘉恩這樣的女孩啊!! 她有智慧又貼心的去傾聽流川的心,給予他想要的理解 : ) 八.唯一的不喜歡--三角戀 人維呀,鄉民們要告訴你,你愛上的嘉恩真的是幻想! 我覺得人維他現在對嘉恩,其實是一種爸爸對女兒,哥哥對妹妹的心情, 從小到大都賴在身邊的人,忽然間長大,忽然間已經不再需要自己了的惆悵, 人維就有點類似這樣的情結,只是他搞混成他喜歡上嘉恩..... 拜託編劇大人,千萬不要真的變成人維來追求嘉恩啊! 九.滿滿的喜歡--「我的自由年代」 嘉恩真的是我所有看過的台劇裡,我最喜歡的女主角, 每一集她都有所改變與成長,她有過脆弱,有過失望,有過疑惑,也有過恐懼, 但是一旦她確定了,她遠比你我想像的更堅強,更有智慧, 更勇敢的去為她所相信與堅持的人、事、物付出, 未來,我想她與流川之間還有很多困難,需要嘉恩去克服, 期待下一集「我的自由年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68.88

joycemei:寫得真好 大推!!!! 02/23 18:07

joycemei:我喜歡你說的 嘉恩用擁抱回應了流川說的擁抱代表我喜歡你 02/23 18:08

joycemei:我真的好喜歡自由 好喜歡林嘉恩!!!! 02/23 18:08

※ 編輯: silogane 來自: 61.224.168.88 (02/23 18:15)

pinkastro:推推推~~~~ 02/23 18:15

hsmay:推寫得真好! 02/23 18:16

kindisch:大家也跟流川一樣"喜歡的心情一樣的強烈",小宇宙爆炸狀 02/23 18:27

kindisch:態!! 02/23 18:27

Mei491264:推s大寫得太棒了!這集不管是演員還是編劇都帶給我們滿滿 02/23 18:27

emmachen:推~ 02/23 18:28

Mei491264:的感動!!關於人維還是拜託編劇不要三角戀!期待下一集+1 02/23 18:28

allin26:推滿滿的喜歡~~不喜歡人維變心啦!!!! 02/23 18:28

lovedora:原po寫得好棒,嘉恩是最強女一無誤 02/23 18:29

mary41534:推原PO對流川個性的分析,幸好有懂他的嘉恩,不然他可 02/23 18:38

mary41534:能要永遠不自由了吧。 還有人維真的只是捨不得嘉恩不再 02/23 18:38

mary41534:需要他啊!人維你愛上嘉恩是幻想! 02/23 18: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