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閒聊] 左營勝利路掛起來了抗議拆屋白布條
Feb 24th 2014, 14:51, by MephistoH

作者MephistoH (默非斯托)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閒聊] 左營勝利路掛起來了抗議拆屋白布條

時間Mon Feb 24 14:51:09 2014

我是在地人,也是當事人之一 這裡有點歷史了 以前台灣光復時, 我阿公在勝利國小那塊地有種田 (我阿公說是合作農舍,文書上還有日文..我也看不懂.) 後來高雄市政府說要徵收去蓋勝利國小,左營國中, 以地換地 所以才有那些住戶 若是在地人, 一定有印象,民國7x年時,還有人在勝利路上曬稻子 據我阿公說, 當時高雄市政府用農田水利會的地 "租"給這些農民,這些農民就在分配的地蓋起房子 後來農田水利會不租了,把地賣給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再把地變更為公園用地 現在整個城峰路跟勝利路都變"違建"! 那勝利國小的地怎麼就不見了? 喔~原來是給美國學校用了... 因為名目上還是學校,因此換地的契約還是生效中... 什麼時候說要拆遷的? 據我鄰居說..民國71年就說要拆! 然後,那些什麼協調會之類的, 我從來沒聽說過,也沒收到文書 這事情發生時,我還沒出生...總之我覺得在地人吃了一個很大的悶虧~ ※ 引述《goetze (異教神)》之銘言: : 左營的勝利路(舊左營火車站前)的一些房子今天掛起了抗議拆屋的白布條 : 特地找了家店閒聊了一下 : 以下是他們單方面的說法 : (1)土地確實是政府的,可是當初被重劃時有瑕疵,地主沒收到通知,等發現已經 : 時重劃完畢(未詢問何時重劃,至於土地重劃怎實際我個人不清楚~再強調這是 : 居民的說法) : (2)地上物是居民的,而且他們有在繳房屋稅。 : (3)居民懷疑之前左營國中的遷移是策略性的養地策略之一,居民在傳說市府已經 : 跟財團講好了(前面的鐵路地下化完成,地是確實有增值及利用的可能) : (4)這幾年一直有在談要拆屋遷移,只是高雄市政府在協調會時說沒錢,加上今年動 : 作比較大,居民遂發起抗議 : 一開始以為是要徵地擴路,因為勝利路是去蓮池潭的要道之一,不過路後面的空地 : 確實很大,第三點居民的說法並非毫無根據,不過,依我說勝利路也確實是有拓寬 : 的必要,但....高雄市把地拿下來(或者應該說拿回來)後,還有啥錢搞什麼 ?補償 : 費都沒著落了~ : 好吧~雙方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09.150

realbout :阿扁當初要讓農會倒...台灣人就喜歡農會... 02/24 15: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