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比利時新法 兒童安樂死步驟
Feb 14th 2014, 03:23

中央社 –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國會下院今天將安樂死範圍擴大到18歲以下的重病兒童,法律專家與醫師向美聯社記者逐步解釋,如何依這項立法執行安樂死。

步驟1:安樂死法律

對於病患從一開始提出要求到執行的期間,法律並未設下特定時間表。布魯塞爾大學附設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Brussels)小兒重症專家柏勒(Gerlant van Berlaer)表示,過程需要數週或好幾個月。

依據2002年安樂死法創設的聯邦委員會,會檢視所有在比利時國內執行的安樂死,確保法律設下的程序受到遵循。16人委員會成員有半數必須是醫師。

步驟2:不治之症

提出要求的兒童必須是不治之症的末期患者,並可能在「短期內」死亡,同時「遭受持續且無法忍受的痛苦」,和有意接受安樂死的成人一樣,診斷與預後都必須經由主治醫師同意,同時須徵詢外部專家的意見。

步驟3: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小兒精神科醫師或心理學家必須和這名兒童諮商,他們必須判定這名兒童是否有「識別能力」,並須開立書面證明。

步驟4:家長同意

主治醫師必須和兒童的父母或法定代理人會面,通知他們諮詢結果,並且必須確保他們同意孩子的要求。

步驟5:書面要求

經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同意的兒童安樂死要求,一定要有書面形式。

步驟6:提供所有人情感支持

若是孩童與家人要求心理輔導,必須提供。

步驟7:服用或施打藥劑

來自安特衛普(Antwerp)的霍伊(Marc Van Hoey)醫師每年執行3到10例安樂死,他表示執行安樂死有兩種方法,一是患者自己喝下含鎮靜劑巴比妥鹽(barbiturate)糖漿,另一是由醫師將藥物打入靜脈,兩種都會讓患者在幾分鐘內死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