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全國客家日 勤儉愛地球
Feb 13th 2014, 11:43

自立晚報 –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為慶祝103年第四屆全國客家日,將以「客庄綠生活 客家好樂活」為主題,分別在2月16日及2月19日(農曆正月二十)全國客家日當天舉行兩場大型活動,全台18縣市也將同步慶祝。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13日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加全國客家日活動,以體驗傳統客家的樂活精神,也藉著客家天穿日的環保寓意,共同為地球的保育盡一分心力,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

黃主委在致詞時表示, 99年制定客家基本法後,便透過大規模民調遴選出極富客家傳統精神、無族群排他性,並且具有國際發展性的「天穿日」為全國客家日,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

正月二十天穿日是傳說中女媧補天的日子,也是客家獨特的傳統節慶,過去客家人在這天,會放下工作並祭天祈福,不僅讓大地可以修養生息,同時也表達對女媧補天恩德的感念。而這次全國客家日慶祝活動的兩大主軸—好樂活與綠生活,特別凸顯了客家族群尊重自然、崇敬天地的文化特性,更期望能將女媧補天的現代環保寓意推廣至全國以及全世界。

黃主委指出,今年的全國客家日慶祝活動辦理的規模更勝桐花祭,全台共有18個縣市、62個鄉鎮市區、12個民間社團一起參與;此外,更有海外5個國家、7個社團於世界各地共襄盛舉,不僅凝聚了海內外客家人,傳承了天穿日的客家文化,也讓「全國客家日」朝向「世界客家日」的目標邁進。

為了慶祝第四屆全國客家日,客委會將舉辦「客家好樂活」及「客庄綠生活」兩大活動。首場以凸顯客家人樂天生活的「客家好樂活音樂會」,將於2月16日在臺北城市舞台舉行,將邀請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台灣客家山歌團、長榮交響樂團等藝文團體及個人,帶來一場樂活的客家音樂饗宴。

在全國客家日當天(2月19日),則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好樂活慶祝活動」,透過傳統客家祭天儀式,以傳承客家精神;現場同時有手做環保DIY的活動,希望讓大、小朋友們可以藉著參與DIY手做,感受客家人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生活智慧。

今天的記者會在榮獲「102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客語歌唱表演類第三名、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國小的小朋友童稚天真表演中展開,現場不僅熱鬧也充滿了童趣。客委會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這兩場慶祝活動,一方面體驗客家生活智慧,一方面共同為環保意識的扎根盡一份心力。2014/2/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