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情人節「義理巧克力」日本男人不希罕啦
Feb 13th 2014, 16:00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希望全天下的人,不管有沒有情人,今天都要快樂。日本人在禮品與蛋糕糖果廠商聯手多年炒作下,儼然成為全球最愛過情人節的國家代表,在所有的情人節禮物中,最普遍的就是巧克力。

在廠商推波助瀾、加上日本人好禮的習俗下,日本女性每年到了情人節,都流行送出「義理巧克力」。根據《維基百科》的敘述,義理巧克力是「一個日本社會特有的詞彙,一般指的是女性在情人節當天,對並非戀愛或者心儀對象的男性朋友,只為表示感謝對方往日對自己的照顧,或者期待在白色情人節時收到回禮而贈送的巧克力」,簡單來說,就是人人有獎、見者有分,讓每個男人都有巧克力可吃的「禮貌巧克力」。

但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高達九成的日本25歲到34歲男性中,不希罕或希望根本就沒收到所謂的義理巧克力。這項調查詢問了200位20-34歲的日本男性,53%的人表示根本不在意、37%的人則表示希望根本就不要收到辦公室女性送的這種充滿同情的巧克力,主要的原因就是「多禮」,因為收到義理巧克力的男性,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3月14日)就得回禮,又是一筆花費。至於另外的10%男性,則是因為情人節沒收到巧克力,會很悲傷、難過。男人,有沒有那麼可憐!(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女性在情人節總得準備「義理巧克力」,送給身邊所有男性。翻攝自《Rocket News 24》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