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消費就業欠佳 美經濟再陷隱憂
Feb 13th 2014, 22:51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近兩個月新增就業人數欠佳,零售業銷售也出現下滑。數據顯示美國人削減汽車、家具與服裝支出,原本曙光乍現的美國經濟,又再度蒙上陰影。

根據商務部統計,美國1月份零售銷售額比去年12月減少0.4%,是1年半以來最大跌幅,而修正過後,去年12月銷售額也轉為下跌,可見美國消費已連續兩個月出現下滑,對經濟成長造成隱憂。

對於從去年底到今年1月連續兩個月,美國不管是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與零售業銷售,數據都不理想。專家認為,今年冬天美國接連面臨酷寒天氣,也許是衝擊經濟活動的因素之一,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汽車銷售大幅下滑。

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都認為,消費者因為天氣寒冷,減少出門,削弱對產品的需求,他們希望在天氣轉好時,銷售業績能隨著溫度上升而反彈。

不過,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出席日前聯邦眾議院舉行的聽證會時,也不敢斷然認定天氣是影響經濟活動主因,因為實體店面受到消費者不出門影響業績,但網路宅經濟這兩個月業績也下滑。

新增就業人數少,直接影響消費者可支配所得,進而衝擊消費意願,而且1月美國工業部門擴張減緩,更讓外界憂心美國經濟復甦動能會受到拖累。

原本去年下半年,美國連續數個月走強的經濟數據,讓外界以為美國經濟呈正向發展,現在消費支出持續下降,已經讓去年下半年突發的經濟增長變成「曇花一現」,美國經濟成長有可能恢復到令人沮喪的緩慢速度。1030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cott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